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eaRiver Blog

实力才是你一生最好的依靠!

 
 
 

日志

 
 

MTU的理解和总结  

2011-07-12 17:05:11|  分类: network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在分析彩信发送速度方面的问题,因此对MTU值进行了进一步研究,以下是我个人对MTU的理解和总结:

 

1. MTU( 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 )是设置在网卡上的配置值,它决定了经过网卡传输的数据包的最大尺寸。

2. 数据包在网络上传输的时候,会经过许多的路由器和网关,这些设备上都有MTU设置,如果数据包太大,经过设备的时候还会被拆分。因此PMTU(路径最大传输单元, 它等于路径上每一跳的MTU之中的最小值)值对数据传输速度影响更大。Internet网中PMTU一般为 576B

3. 在TCP建立的时候终端会与服务器协商MSS( maximum segment size ),它是TCP数据包每次能够传输的最大数据分段。它与MTU的关系是:MTU = MSS + 20 (TCP header length)+ 20 (IP header length)。MSS 协商结果(两端支持的MSS的最小值)才最终决定终端发出的数据包大小。

4. 在现网中,经抓包发现WAP网关返回的MSS值为1410,所以为了追求最大的性能,我们设置的MTU值应当不小于1450 (1410 + 20 +20),所以当前我们建议的经验值为 1460 B

5. 由于Internet网中PMTU一般为 576B, 所以终端设置的MTU应当不小于它,但是设置大了也不一定能够提升传输效率。

原:http://blog.csdn.net/codejoker/article/details/5997415

  评论这张
 
阅读(7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