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eaRiver Blog

实力才是你一生最好的依靠!

 
 
 

日志

 
 

dd命令  

2010-06-18 15:58:00|  分类: Network_Storag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d命令的解释
dd:用指定大小的块拷贝一个文件,并在拷贝的同时进行指定的转换。
注意:指定数字的地方若以下列字符结尾则乘以相应的数字:b=512;c=1;k=1024;w=2

参数:
1. if=文件名:输入文件名,缺省为标准输入。即指定源文件。< if=input file >
2. of=文件名:输出文件名,缺省为标准输出。即指定目的文件。< of=output file >
3. ibs=bytes:一次读入bytes个字节,即指定一个块大小为bytes个字节。
   obs=bytes:一次输出bytes个字节,即指定一个块大小为bytes个字节。
    bs=bytes:同时设置读入/输出的块大小为bytes个字节。
4. cbs=bytes:一次转换bytes个字节,即指定转换缓冲区大小。
5. skip=blocks:从输入文件开头跳过blocks个块后再开始复制。
6. seek=blocks:从输出文件开头跳过blocks个块后再开始复制。
   注意:通常只用当输出文件是磁盘或磁带时才有效,即备份到磁盘或磁带时才有效。
7. count=blocks:仅拷贝blocks个块,块大小等于ibs指定的字节数。

举例说明:
假如我有一个文件abc.gz,大小为83456k,我想用dd命令实现如下备份结果:
首先将备份分成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备份文件abc.gz的前10000k,第二部分为中间的70000k,最后备份后面的3456k.

备份方法如下三条命令:
dd if=abc.gz of=abc.gz.bak1 bs=1k count=10000
dd if=abc.gz of=abc.gz.bak2 bs=1k skip=10000 count=70000
dd if=abc.gz of=abc.gz.bak3 bs=1k skip=80000

恢复方法如下:
dd if=abc.gz.bak1 of=abc.gz
dd if=abc.gz.bak2 of=abc.gz bs=1k seek=10000
dd if=abc.gz.bak3 of=abc.gz bs=1k seek=80000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