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eaRiver Blog

实力才是你一生最好的依靠!

 
 
 

日志

 
 

/etc/sudoers配置文件的格式  

2009-07-24 20:00:17|  分类: Linux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User privilege specification
root ALL=(ALL)      ALL       
# Members of the admin group may gain root privileges
%admin ALL=(ALL)     ALL

下面对以上配置做简要说明:
第一项配置的作用,是允许root用户使用sudo命令变成系统中任何其它类型的用户。第二个配置规定,管理组中的所有成员都能以root的身份执行所有命令。因此,在默认安装的Ubuntu系统中,要想作为root身份来执行命令的话,只要在sudo后面跟上欲执行的命令即可。

我们用一个实例来详细解释/etc/sudoers文件的配置语法,请看下面的例子:

jorge ALL=(root) /usr/bin/find, /bin/rm


上面的第一栏规定它的适用对象:用户或组,就本例来说,它是用户jorge。此外,因为系统中的组和用户可以重名,要想指定该规则的适用对象是组而非用户的话,组对象的名称一定要用百分号%开头。

第二栏指定该规则的适用主机。当我们在多个系统之间部署sudo环境时,这一栏格外有用,这里的ALL代表所有主机。但是,对于桌面系统或不想将sudo部署到多个系统的情况,这一栏就换成相应的主机名。

第三栏的值放在括号内,指出第一栏规定的用户能够以何种身份来执行命令。本例中该值设为root,这意味着用户jorge能够以root用户的身份来运行后面列出的命令。该值也可以设成通配符ALL,jorge便能作为系统中的任何用户来执行列出的命令了。

最后一栏(即/usr/bin/find, /bin/rm)是使用逗号分开的命令表,这些命令能被第一栏规定的用户以第三栏指出的身份来运行它们。本例中,该配置允许jorge作为超级用户运行 /usr/bin/find和 /bin/rm这两个命令。需要指出的是,这里列出的命令一定要使用绝对路径。


 

  评论这张
 
阅读(5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