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eaRiver Blog

实力才是你一生最好的依靠!

 
 
 

日志

 
 

为Apache启用mod_proxy做正向代理、反向代理  

2009-02-18 20:24:07|  分类: apach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题 
为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启用mod_proxy做正向代理、反向代理  

解决方案 
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提供了mod_proxy模块用于提供代理服务,能够支持的包括正向代理、反向代理、透明代理、缓存、负载均衡,HTTP代理、FTP代理、SSL代理等若干强大的功能。

通常我们使用的比较多的,是正向代理。也就是在浏览器的网络连接属性框中,填写上一个代理服务器的ip和端口,即可通过代理服务器中转,去浏览网页。

配置这种代理非常简单:

首先在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上启用mod_proxy模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2.2上,则还需要加载名为mod_proxy_http的模块。因为2.2系列把代理功能都拆分成N个小模块了。

打开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的conf,加入如下几行:(全局配置)

ProxyRequests On
ProxyVia On
<Proxy your_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_server_ip:80>
Order deny,allow
Deny from all
Allow from all
</Proxy>

然后保存退出,重启加载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服务:/etc/init.d/httpd restart或者做graceful也可以。
现在即可在浏览器的地址框中,填写上your_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_server_ip的ip地址,端口是80,开始用代理了。

使用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提供的代理,也可以加身份验证,或者设置ACL来限制客户端来源等。这些配置就和普通的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站点配置一样。

配置反向代理就是个非常有用的功能。例如从某地访问google太慢,但是机房服务器上很快,则可在服务器上设置反向代理连接到google,也就是把google映射到服务器上来访问。

反向代理可以基于一整个站点,也可以基于一个目录。首先在全局配置文件下,加入如下几行,打开反向代理。

ProxyRequests Off
<Proxy your_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_server_ip:80>
Order deny,allow
Allow from all
</Proxy>

然后新建一个网站,即创建一个标准的<virtualhost>配置段。这里我们将站点/test目录设置为google的反向代理。在这段里边,加入下边一内容:

ProxyPass /test http://www.google.com/
ProxyPassReverse /test http://www.google.com/

然后保存配置文件重新启动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现在即可使用浏览器来访问我的网站的/test目录。当打开这个目录的时候,会发现页面是google!点击google的下级页面,都可以正常的打开访问,而此时浏览器中的代理服务器并未设置任何内容——这就是反向代理。

通过反向代理,我们可以将web服务器放置在防火墙后,在web服务器前端使用mod_proxy配置反向代理,并打开apache(Unix平台最流行的WEB服务器平台)的mod_cache缓存模块,更可以极大的提高对静态内容的访问性能。

  评论这张
 
阅读(1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