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eaRiver Blog

实力才是你一生最好的依靠!

 
 
 

日志

 
 

修改 Linux 系统时区  

2008-03-19 05:34:27|  分类: Linux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查看当前时区

 # vi /etc/sysconfig/clock

2. 修改设置时区

  方法(1)
  # tzselect
  方法(2 仅限于RedHat Linux 和 CentOS)
  # timeconfig 

3. 复制相应的时区文件,替换系统默认时区

  # cp /usr/share/zoneinfo/$主时区/$次时区 /etc/localtime
  对于中国服务器则执行:
  # 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4. 将当前时间写入BIOS永久生效(避免重启后失效)

  # hwclock / clock -w








读取BIOS时间: clock -r
 
参考
Linux 每次启动时钟日期就多了 8 小时
计算机系统有两个时钟,一个是 BIOS,或者CMOS,或者说“硬件时钟”,还有一个就是“系统(操作系统)时钟”,
如果这两个时钟的设置上有问题,或者Linux 的时钟配置文件不正确的话,就会产生系统时钟差 8 小时的问题。

让我们先查看 /etc/sysconfig/clock 的内容:
[root@www /root]# cat /etc/sysconfig/clock 
ZONE="Asia/Shanghai"  ---> /usr/share/zoneinfo 下面的文件。
UTC=false             ---> 硬件时钟是否为 UTC 或者说 GMT 时钟。
ARC=false             ---> 如果是在 Alpha 机器上,则设置为 true 。
把硬件时钟设置为 UTC 的好处就是他能自动设置夏时制,缺点是,在安装有多重操作系统启动的机器上,在另外的操作 
系统上时钟会错误。
Linux 的时钟设置文件为:/etc/localtime ,实际上这个文件是 /usr/share/zoneinfo 目录下对应文件的符号连接。 
假设我们所处的地区位于上海,那么只要运行以下的命令就可以设置时区了。
ln -sf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Linux 启动时,其中的一个脚本(/etc/rc.d/rc.sysinit)会运行 /sbin/hwclock 程序,把当前的硬件时钟复制为系统 
时间。hwclock 假定硬件时钟已经设置为本地时钟,除非带有 --utc 参数。脚本文件会读取 /etc/sysconfig/clock 文
件的设置,因此我们不需要修改脚本,直接修改这个配置文件就可以了,根据需要把其中的 UTC 行,设置为 true 或
者 false。
设置硬件时钟时,首先使用 date 命令("date MMDDhhmmYYYY.ss") 设置好系统时钟,然后使用 "/sbin/hwclock --systohc" 
把硬件时钟设置为和当前系统时间一致。
如果你在某些应用下面的时间是错误的,那么你在运行 Red Hat Linux 5.0 或 5.1,解决的办法是建立 /usr/lib/zoneinfo 
到 /usr/share/zoneinfo 的符号连接:
ln -s /usr/share/zoneinfo /usr/lib/zoneinfo 
小结:时钟设置的问题本身比较简单,但是它涉及到几个基本的配置文件: 
/etc/rc.d/rc.sysinit 
/etc/sysconfig/clock
/etc/localtime
/usr/share/zoneinfo
对初学者来说,确实需要一定的基本功才可以对以上的几个文件了如指掌。但是仔细阅读 hwclock 的 man 手册,相信这些 
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评论这张
 
阅读(2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