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eaRiver Blog

实力才是你一生最好的依靠!

 
 
 

日志

 
 

VPN应用指南:解读VPN优点与缺陷  

2008-02-25 22:29:47|  分类: VPN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 杨柳风,  出处:IT专家网, 责任编辑: 张帅, 
2008-02-18 10:03
  VPN进入网络领域已经有10多年时间了,目前仍是非常流行的技术。由于更多的企业认定这种技术仍是连接分布广泛的用户的最好的和最安全的方法之一……

  【IT专家网独家】VPN(虚拟专用网)进入网络领域已经有10多年时间了,目前仍是非常流行的技术。实施上,由于更多的企业认定这种技术仍是连接分布广泛的用户的最好的和最安全的方法,VPN正在卷土重来。

  VPN能够让机构成本效率更高地和安全地使用互联网把远程办公室和远距离的人员与企业的主要网络连接起来。这种技术可用来创建从虚拟电话中心到安全频道的一切事情,让出差的销售代表与分支办公室相互连接。

  几年前,一些分析人士预计VPN将逐步消失,被一些更高级的网络安全技术和价格更便宜的广域网选择所取代。这些比较新的方法不需要企业在互联网中建立一个数据隧道。但是,VPN技术强大的安全性、有保证的可靠性和低成本引起了企业的兴趣,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重新评估VPN服务。

  在决定VPN是否适合你的企业的时候,你首先应该评估VPN技术的优点和缺陷

  好处:与任何传统的广域网相比,VPN的运营成本和连接远程用户的成本更低。此外,VPN的固定通讯成本有助于企业了解其经营开支。一个VPN线路还能够提供低成本的全球网络机会。

  缺点:企业不能直接控制基于互联网的VPN的可靠性和性能。机构必须依靠提供VPN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保证服务的运行。这个因素使企业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讨价还价签署一个服务级协议非常重要,要签署一个保证各种性能指标的协议。

  好处:VPN能提供高水平的安全,使用高级的加密和身份识别协议保护数据避免受到窥探,阻止数据窃贼和其他非授权用户接触这种数据。

  缺点:企业创建和部署VPN线路并不容易。这种技术需要高水平地理解网络和安全问题,需要认真的规划和配置。因此,选择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负责运行VPN的大多数事情是一个好主意。

  好处:设计良好的宽带VPN是模块化的和可升级的。这种技术能够让应用者使用一种很容易设置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让新的用户迅速和轻松地添加到这个网络。这种能力意味着企业不用增加额外的基础设施就可以提供大量的容量和应用。

  缺点:不同厂商的VPN产品和解决方案总是不兼容的,因为许多厂商不愿意或者不能遵守VPN技术标准。因此,混合使用不同厂商的产品可能会出现技术问题。另一方面,使用一家供应商的设备可能会提高成本。

  好处:VPN能够让移动员工、远程员工、商务合作伙伴和其他人利用本地可用的高速宽带网连接(如DSL、有线电视或者WiFi网络)连接到企业网络。此外,高速宽带网连接提供一种成本效率高的连接远程办公室的方法。

  缺点:当使用无线设备时,VPN有安全风险。在接入点之间漫游特别容易出问题。当用户在接入点之间漫游的时候,任何使用高级加密技术的解决方案都可能被攻破。幸运的是有一些能够解决这个缺陷的第三方解决方案。

  IT专家网认为,当用于广域网络时,VPN能够继续提供服务的最佳价值。然而,大多数企业将需要一个知识丰富的外部专家指导他们完成创建和使用VPN,这点成为未来VPN需要提高改进的地方。在NAC还比较昂贵的今天,合理使用VPN及周遍网关设备还是会很好的满足企业的安全需求。

 

  评论这张
 
阅读(5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