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eaRiver Blog

实力才是你一生最好的依靠!

 
 
 

日志

 
 

什么是TTL值  

2007-04-30 02:56:10|  分类: network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TTL值全称是“生存时间(Time To Live)”,简单的说它表示DNS记录在DNS服务器上缓存时间。要理解TTL值,请先看下面的一个例子:

有这样一个域名MYHOST.SHARELLA.COM(其实,这就是一条DNS记录,通常表示在SHARELLA.COM域中有一台名为MYHOST的主机)对应IP地址为1.1.1.1,它的TTL为10分钟。这个域名或称这条记录存储在一台名为DNS.SHARELLA.COM的DNS服务器上。

现在有一个用户在浏览器中键入一下地址(又称URL):HTTP://MYHOST.SHARELLA.COM 这时会发生社么呢?

该访问者指定的DNS服务器(或是他的ISP,互联网服务商, 动态分配给他的)8.8.8.8就会试图为他解释MYHOST.SHARELLA.COM,当然8.8.8.8这台DNS服务器由于没有包含MYHOST.SHARELLA.COM这条信息,因此无法立即解析,但是通过全球DNS的递归查询后,最终定位到DNS.SHARELLA.COM这台DNS服务器,DNS.SHARELLA.COM这台DNS服务器将MYHOST.SHARELLA.COM对应的IP地址1.1.1.1告诉8.8.8.8这台DNS服务器,然有再由8.8.8.8告诉用户结果。8.8.8.8为了以后加快对MYHOST.SHARELLA.COM这条记录的解析,就将刚才的1.1.1.1结果保留一段时间,这就是TTL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如果用户又有对MYHOST.SHARELLA.COM这条记录的解析请求,它就直接告诉用户1.1.1.1,当TTL到期则又会重复上面的过程。

动态主机用户的IP地址的多变性就决定了大的TTL值是不合适的,试想当用户的IP地址变化时全球的DNS服务器由于TTL没有到期而继续使用旧的IP地址就会产生解析错误了。

因此,我们建议您将TTL值设置为1分钟,但如果您的IP地址是固定的或长时间不断线,那么较长的TTL比较好,因为这样会加快解析速度。
 
 

  评论这张
 
阅读(5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